数学与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暨2023学年上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1月8日,学院在院楼500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暨2023学年上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开展教学科研研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部署2024年学院工作重点,表彰先进个人。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琼院长主持。

黄琼院长对我院2023年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学院要顺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强化规范师生管理、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审核、学校115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学院整体“软实力”,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引导教师积极服务我省“百千万工程”建设。

肖磊副院长总结了学院教学情况和亟待进一步完善的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数学系张伟峰老师、计算机系王金凤老师、信工系韦婷婷老师分别围绕教学比赛、课程建设与学科建设进行了分享。

夏强副院长分别从科研成果、研究机构、学术会议等方面汇报了科研工作,学院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在项目、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数学系刘曼莉老师、计算机系徐禹洪老师、信工系宋歌老师就国基申报与科研经验进行交流与分享。

陈文艺书记总结了学院2023年党建等重点工作,指出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管理服务创新、校院两级齐抓共管、115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坚持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治理体系,激发广大师生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学院对2023年度在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管理服务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图 温奕航 初审:温奕航  复审:方育阗  终审:陈文艺)